close





Tooth Fairy
的童話故事:

在晚上睡覺前,記得把掉下來的牙齒放在枕頭下

半夜的時候Tooth Fairy就會來把牙齒拿走

Tooth Fairy會放一枚金幣作為報酬 ....... 




有時覺得西方人對小孩的教育方式很有趣。對著小孩的掉牙事,也會有個特別的童話故事,弄的小孩都很翹首期盼牙齒趕快掉,希望可以趕快見到他的Fairy,而不會對掉牙有莫名的恐懼。基本上,我覺得Tooth Fairy 根本就被塑照成是另一個Santa,除了會來家裡關心小孩,走時不忘留下禮物/錢。

我記得我小時候,第一次掉牙,家裏爸媽手拿白線,一端綁著搖搖欲墜的牙齒,另一端綁著門把,叫我退後個幾步,然後迅雷不及掩耳地轟一聲把門帶上,根本來不及反應的我,幾秒後一嘴血才知道被施以私刑,痛得大哭了起來。那顆掉下來的牙齒,只記得媽媽叫我丟到床底下,至於為什麼要丟到床底下,那就記不得了。總之小時候對掉牙這檔事,總是只有痛跟怕,從來沒期待過的。


上個禮拜,小愛發現新大陸般地報告她有顆牙在搖了,超興奮的她快樂地宣布她可以見到她的
Tooth Fairy了(自從去年我念了Charlie & LolaTooth Fairy的故事後,小愛一直檢查自己有沒有要掉的牙。。。。)接下來的幾天,就不時地看到她手伸到嘴裡搖她那顆牙,沒幾天他那顆牙就晃動地更厲害。我想還是幫她約牙醫看看順便檢查一下好了。
前兩天去學校接小愛,跟老師聊起這件事,老師還說不用為了掉牙這種小事特地去看牙醫嘛,拿顆蘋果讓小愛啃幾下,那牙齒就會卡在蘋果上就掉下來了啊。我一聽心想:唉喲,這。。這。。這不會太暴力了嗎?會不會導致以後小愛對吃蘋果有恐懼感啊?!還是交給牙醫辦好啦。

今天帶小愛去見牙醫,護士小姐先幫清洗及照X光片,我趕快跟護士說可否請她把小愛的 “Big girl tooth”給拔下來,護士也很好玩,問我難道不要讓小愛享受自己把牙齒給拔下來的過程嗎?我跟她說我很怕小愛不小心半夜睡覺時把掉下來的牙給吞了。一下子只聽到小愛開始叫痛後,就看到一顆小牙躺在鐵盤上了。醫生仔細地檢查了所有的牙後,宣布小愛有4顆蛀牙,分別是上下的後臼齒。還好還不是太嚴重,只要做filling把蛀凹處補一補就好了。牙醫叮嚀著小愛一定要讓媽咪刷牙及用牙線清理牙縫,和我約好下一次的appointment就讓我們離開了。走之前,護士貼心的拿了個超小號的百寶盒裝了小愛掉下來的第一顆牙給小愛,叫她要記得晚上要放在枕頭下,不然tooth fairy會找不到的。


回到家,小愛很慎重地把小牙拿出來洗了洗,準備晚上好給
tooth fairy一個surprise。我呢則是在準備tooth fairy要給的掉牙證書跟信,等晚上小愛睡熟後要連錢幣一起放在枕頭下。 


第一張缺牙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1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