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在美國已經住了超過
10,大部分的節日我都很了解,也會入境隨俗地跟著慶祝。但是復活節這個節日,我卻從來不是很懂,也沒有真正地過。直到搬來這個小鎮,才發現這個小鎮的居民很把復活節當成回事。

記得去年第一次在小鎮遇到復活節,我只是很厭煩女兒學校Easter要放假一整個禮拜,直煩惱要怎麼安置家裡的這個野蠻女,非常地狀況外。後來才發現怎麼好像是很重要的節日?!超市一大堆跟復活節相關的產品,擺得到處都是,什麼巧克力兔子啊、Jelly Bean Eggs Easter Basket等等,讓人就算不想 買也會停下腳來看看。遇到的人總是會熱情地問你Easter有沒有安排特別活動?更別提小愛*的學校老早就通知家長會有Easter Party。。。在在讓你想要忽視這個節日都變得不可能。

因為小愛*唸的是基督教學教,我想我這個做媽的,太不解這個對基督教非常重要的節日不太好,所以先跑去書店,買了本簡易的小孩讀本What is Easter?想說可以念給小愛聽順便讓我這個信睡教的媽也長點知識,沒想到整本書只是一直強調Easter is all about God’s son. God sent Jesus down to die for everyone to save our from our sin………… 對我這個不受教的歐巴桑還真是對牛彈琴。

不死心的我乾脆問公司裡的老美,我很困惑的是為什麼復活節要有巧克力做的兔子?為什麼要彩繪蛋?復活節當天小孩們身著正式禮服,拿著小花籃在花園裡找尋蛋的義意是什麼?這些跟耶穌死後復活有什麼關聯?結果員工直直吾吾也講不出個所以然來,後來被我逼急了就說他們從小家裡爸媽都是這樣教的
沒輒的我只好去問google大神,流覽了好些個網站後,才稍微明瞭跟這個節日相關的一些事。

根據傳統,復活節定在每年春分月圓之後第一個星期日舉行,因為春分之後便開始日長夜短——光明大過黑暗,這也是耶穌復活,光明戰勝黑暗的寫照。復活節的前兩天,就是受難日,往往信徒會帶著肅穆的心情,記念耶穌爲世人的罪釘在十字架上而死。

其他還有一些的慶祝儀式所代表的意義:

Easter Egg

蛋,象徵新生命。堅硬的蛋殼無法限制裡面正在孕育的新生命。蛋象徵春天新生命的開始,更象徵耶穌復活走出石墓耶穌基督。蛋,便成為復活節常用的象徵物之一。現在很多販賣的塑膠製的彩蛋,都會放進小顆軟糖(Jelly Bean)應該也是代表著新生命,而且小孩也都愛吃。

Bunny Rabbit & Easter Egg Hunt

傳說在耶穌復活之日,正值斯堪的納維亞地區居民慶祝大地回春的「春天太陽節」,多產動物的兔子象徵了春天的復甦和新生命的誕生,同時它又是愛神阿弗洛狄特的寵物,也是日爾曼土地女神霍爾塔近(Eostre)的持燭引路者。因此,現在兔子作為給孩子們送復活節雞蛋的使者,在復活節這一天孩子會收到兔形禮物。彩蛋一般事先在花園草叢中藏好,然後由兒童來找尋,是表達友誼、關愛和祝願的方式;人們相信若當天找到最多的復活蛋的人,在新的一年一切都能喜樂平安。*() 

本來周日上教堂時都是需要著正式服裝,復活節的周日更是要特別打扮,通常女孩會穿蓬蓬裙的小禮服,男孩呢則是襯衫西褲加小領帶。所以找尋彩蛋活動都會看到打扮美美的小孩們,提著小竹籃在花園裡找彩蛋。 

這才發現基督教真厲害,所有的活動幾乎都是針對小孩設計的,從小就灌輸耶穌為了眾人受難而死又死而復生地顯神蹟,但洗腦教育手法又很懂挑小孩們最愛的糖啊、畫彩蛋啊、還有尋蛋遊戲,非常地育教於樂,很聰明。

這個周日就是復活節了,聽說鎮上的Governor Field要舉辦盛大的Easter Egg Hunt,據說主辦單位準備了1000多個彩蛋給10歲以下的小孩們進場找蛋,考慮了一陣子,我想我應該要帶小愛去開個葷吧。




解密時間:

1.首頁圖片fotosearch.com

2.我也幫女兒取了個網名,所以她現在用小愛來行走江湖

3.*()資料引用大紀元資料庫http://www.epochtimes.com/b5/7/4/5/n166930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1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